言冥空

喜欢海贼、全职和其他。别点进来,拖更我很擅长。

【all叶】异世界的救赎-01


※OOC


※第一次写文,文笔渣,不喜勿喷


※常见的平行世界梗,我目前没有看到跟我的文差不多的,如果觉得我侵权,要么我去跟人说,要么我就删文


※感情戏不太会写,大多都是从别的同人文参考来的。不过没有抄袭任何别的同人文。撞梗是肯定的,毕竟那么多文,我也看了很多,会受影响。
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
       咔咔咔……


       整个训练室都充满了敲打电脑的声音,几乎每个人的身上都穿着火红的衣服,胸前印有枫叶般的标志,没错,这就是嘉世战队的训练室。


        时间一点一点地过去,训练结束时间也到了,训练室里的人一点一点减少,最后只剩下两个人。


       “好了沐橙,我们去吃饭吧。”其中一个人停下训练对另一个人说。 

    

       “好的哥哥,我们走吧^_^”


        俩人走到门口,刚打开门,突然白光一闪,周围的景象都变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沐橙!!你在哪?!你怎么样?!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哥哥,我没事,你别担心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啪,周围一下子亮了起来,苏沐橙马上走到自己哥哥面前,问:“这里是哪里啊?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不知道。”看到自己和妹妹一眨眼就到了陌生的地方,为了不让妹妹担心,压下心中的不安,四处查看了起来。


        嗯?这个地方?


        整个房子都很豪华,如同一座皇室古堡,正中间有一张大长方形木桌,长桌边还整整齐齐围绕着一圈椅子,而椅子上都有一个坐垫和背垫,还有一个楼梯,看起来还有两层以上。而他们现在站的身后有两个门。


        就在两人观察的时候,右边的门突然打开,苏沐橙靠的近,好奇往里看了下,发现里面黑乎乎的,不过……


        “诶诶诶,队长,你说这是怎么回事啊,我们不就是去食堂吃个饭吗?怎么食堂变黑了,难道是小卢他们想在食堂玩什么捉鬼大冒险吗?不对啊,现在还是早上,也黑不了啊,难道是世界末日来了?诶,队长,你怎么不理我啊…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虽然说还没看到人,但是苏沐秋兄妹俩听到这声音就知道这是谁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接着,两道人影走出来,两个穿着蓝色的队服,一个嘴上带着微笑,犹如谦谦君子,另一个的嘴还在说个不停,头上顶着黄毛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苏队,沐橙小姐,看样子你们应该也是莫名其妙来到这的吧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是的,我们刚想从训练室出来,一转眼就来到了这里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哦~我们来这里之前在干嘛,想必你们刚听少天说了。对了,你们有看到其他人吗?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没有,一楼目前只有我们四个,楼上我们还没看过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哦,这样啊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这是一个正常的对话,当然了,如果忽略掉喻文州手上被捂住嘴巴的黄少天就更正常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过了一会儿,越来越多的人从右边的门出来了,有相互认识的,也有谁都不认识的。在场的人无不都是惊讶自己为什么在这里?为什么打开门是另一个世界?


        因为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回去,为了之后方便,苏沐秋便站出来说,


        “各位,对于莫名出现在这里,我们都感到很疑惑,而且在这里面,好多人都互相不认识,所以各位先来个自我介绍吧。那我先,我是苏沐秋,来自嘉世战队,这是我妹妹苏沐橙,也是嘉世战队的。”说着指了指现在旁边的苏沐橙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王杰希/高新杰/乔一帆,微草战队。”“喻文州/黄少天,蓝雨战队。”“肖时钦/戴妍琦,雷霆战队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周泽楷/江波涛,轮回战队。”“韩文清/张新杰,霸图战队。”“方锐/唐昊,呼啸战队。”“林敬言/孙哲平/吴雪峰,退役选手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楚云秀,烟雨战队。”“孙翔,越云战队。”“张佳乐,百花战队。”“李轩,虚空战队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我叫包荣兴,你们可以叫我包子。”“魏琛,前蓝雨队长。”“莫凡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唐柔/陈果,在兴欣网吧工作/兴欣老板。”“罗辑/安文逸,在校大学生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好了,既然都介绍完了,那我们去长桌那里坐吧。”喻文州微笑着对众人说。


        众人陆续走到长桌那里,发现椅子上都贴有各自的名字,众人一一对应名字坐下,剩下的椅子上没有名字,只是有一堆马赛克。

  

        “经过介绍,除了其他不认识的人,在坐的各位大多都是职业选手,就算不是,也都是接触荣耀的,如此看来,我们来这的原因跟荣耀有关。”喻文州十指交叉,环视着众人说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诶,队长,不对啊,既然是与荣耀有关,那为什么莹莹不在啊?她不是我们里面最厉害的人吗?”黄少天听完后,眼睛一转,连忙对着喻文州说。


        其他人也随之想到,纷纷低头沉思,突然,“嘭!”一声巨响,把在场的所有人都吓一跳,连一直冷漠的莫凡都抖了一下,“我靠,什么东西!”张佳乐喊了出来。“是一本书。”唐柔很快反应过来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诶,怎么会掉下一本书?我还以为是怪物呢,黄少天,快,拿起来看看”张佳乐看着上面的书对黄少天说。一道咬牙切齿的声音响起,“张!佳!乐!既然不是怪物,那就快点从我身上下来!”众人循着声音看去。


        张佳乐整个人都挂在孙哲平身上,“噗哈哈哈哈……”众人哄笑起来,相熟的人笑得特别大声,连韩文清都露出了一丝微笑,而其他的人因为不熟,只能憋笑。听到众人的笑声,红着脸从孙哲平身上下来。“笑什么笑!现在不是应该看看那本书是干嘛的吗?!”随后又嘟囔着,“不看书看我干嘛。”接着装鸵鸟去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喻文州拿起那本书,翻到第一页,看着上面的字读了出来,


        “大家好,我是这栋房子的主人,欢迎你们来到我的房子做客,外面的时间是静止的各位无需担心。二楼是你们的休息室和餐厅,房间不多,请你们自行安排,三楼有训练室还有各种娱乐措施。我请你们来就是为了让你们读桌子上的书,每人两章,读完后书会自动传递,如果你们需要什么食物或者物品,只要心里默念就行。对了,读书期间会对大家进行禁言,等读书者停下后才能讨论,好了,开始读书吧”


        喻文州听完后对众人说:“好了,各位也知道是怎么回事了吧,不把这些书读完,恐怕我们是不能出去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对啊对啊,所以队长你快点读吧,我可不想在这个地方呆那么久,我还想要回去找莹莹PK呢,虽然这个地方看起来很好,不过还是在自己唔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看着黄少天还要长篇大论下去,喻文州急忙拿起书读了起来。而旁边的人都对喻文州竖起了大拇指,不理会黄少天那“唔唔唔……”


      【咔咔咔,嗒嗒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一双灵巧的手飞舞着操纵着键盘和鼠标,富有节奏的敲击声仿佛是一首轻快的乐章。屏幕中漫天的光华闪过,对手飞扬着血花倒了下去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呵呵。”叶秋笑了笑,抬手取下了衔在嘴角的烟头。银白的烟灰已经结成了长长一串,在叶秋挥舞着鼠标敲打着键盘展开操作的过程中却没有被震落分毫。摘下的烟头很快被掐灭在桌上一个形状古怪的烟灰缸里,叶秋的手飞快地回到了键盘上,正准备对对手说点什么,房门却咣的一声被人推开了。

        叶秋没有回头,像是早就在等着这一刻一样,只是问了一句:“来了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来了。”苏沐橙的回答也同样简单。

        “那就走吧!”叶秋拒绝了对手又一次的邀战,轻轻地从网游荣耀专用的登录器上摘下了一张卡片,起身走到门口时,顺手从一旁的衣架上摘下了外套。】

        “叶秋?这人是谁啊?看他那样子我好像跟他挺熟的。”苏沐橙疑惑地说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现在下定论还太早,说不定人家就一炮灰呢。”楚云秀边嗑瓜子边对苏沐橙说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叶秋?叶修?”喻文州在笔记本上写下这两个名字,抬眼看去,也有几个人在做着笔记,压下心中的疑惑,拿起书继续读。


        【夜已经很深了,嘉世俱乐部却依旧灯火通明。叶秋和苏沐橙走出房间,一路走到了楼道的尽头。这里是一间很宽敞的会议室,刚入门便可看到几乎占满整面墙壁的一块电子显示屏,上面显示的是“荣耀职业联盟”的战绩排行和一些技术统计。

        战绩排行:嘉世战队总排名第十九位,倒数第二。

        ……

        “叶秋,俱乐部已经决定,由新转会来的孙翔接替你的队长职务,‘一叶之秋’今后也由孙翔来操控。”俱乐部经理看到叶秋进来,立刻回头说道。没有事先的沟通,没有委婉的表达,一见到他便是如此开门见山的冰冷通知,无情得就像甩开一团用过的手纸。

        苏沐橙张口要说话,却被叶秋轻轻拉住,他朝她微笑着摇了摇头,表示自己并不在意。

        ……

        “叶秋,把一叶之秋的账号卡交给孙翔吧!”俱乐部经理说道。

        叶秋纵然在洒脱,此时心中也免不了有些刺痛。叶秋,一叶之秋,听名便可知道这账号与叶秋的关系,这本就是他初入荣耀这个游戏世界时所创的账号。十年了,这个账号陪伴了叶秋整整十年,当初的菜鸟成了被誉为荣耀教科书级的大高手,当初的小小战斗法师,也成了荣耀中威名远播的“斗神”。然而七年前踏入职业圈,与俱乐部签订合同后,一叶之秋的所有权就已转为俱乐部所有。叶秋早知道会有分离的一天,而这一天,终于来了。

        叶秋的手指有一些颤抖。对于一个职业高手来说,稳定的双手是必需的,但现在,颤抖却发生在叶秋,这个心理素质已经硬得不能再硬的老牌高手身上。苏沐橙扭过了头,她不想看到这一幕,却又无能为力。

        ……

        这话刚完,孙翔就见到叶秋那一直满不在乎,只在交出一叶之秋时有些不舍的眼中突地闪过一丝锐色,他骇然发现,叶秋那微微颤抖着的双手,突然间就稳稳地停住了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喜欢这个游戏吗?”叶秋忽然直视着孙翔问道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什么?”孙翔愕然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如果喜欢,就把这一切当作是荣耀,而不是炫耀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……然后转身准备离开。】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读到这,韩文清等老将们都有点伤感。是啊,毕竟那是陪伴了自己好几年的账号卡,那是从荣耀初开时便和自己在游戏里共同奋战的账号卡,谁会愿意和它分开呢。顿时,整个客厅中都散漫着伤感,当然,除了几个理所当然的小孩子外。


        然而,这份伤感很快就被打破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孙翔!我妹妹好看吗!”苏沐秋恶狠狠地盯着孙翔,咬牙切齿地说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好看……好看。”听到问话,孙翔不由自主地看向苏沐橙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什么!你竟敢觊觎我妹妹!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呃……那不好看不好看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什么!你竟敢说我妹妹不好看!”


        孙翔都要哭了,他都不知道该说好看还是不好看,还好苏沐橙及时拉住苏沐秋,不然苏沐秋绝对会跑到孙翔那里揍他。虽说是场闹剧,但也打破了众人伤感的气氛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话说,在那里的嘉世竟然获得联赛三连胜,这么厉害的嘛!就是不知道哪三个赛季?”黄少天突地说道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这个叶秋……书上说他是‘荣耀教科书级的大高手’,能获得三连冠不难为奇。并且能获得‘荣耀教科书’这个称誉,说明他是个非常厉害的人,并且是个全职业精通的。”张新杰随之说道。


        此话一出,在场的众人都惊讶起来。全职业精通!这个人得是多么强大啊!而在一旁的吴雪峰惊讶过后就开始沉思了起来。全职业精通?会是他吗?


        “还在嘉世担任着队长职位,和沐橙关系也很好。有实力又有美女相伴,这简直是人生赢家啊!”楚云秀说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不过,嘉世队长既然是这个叫‘叶秋’的人,那苏沐秋呢?”肖时钦疑惑地说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哎呀,管这么多干嘛,这不就是一本小说吗?可能是某个荣耀粉丝写的苏妹子的同人文。在荣耀圈里谁不知道老苏是护妹狂魔啊,如果老苏在里面的话,那么主角追女主角不是难上加难吗?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出去,好不容易要去H市见莹莹了,就进来这里了,我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少天!”看着喻文州一脸微笑地看着他,黄少天默默闭上了嘴QAQ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哇塞,这个叫叶秋的人那么厉害,他什么星座的啊?”包子兴致满满地说。


         众人被包子这么一跳脱,纷纷情不自禁的去想。“对哦,叶秋什么星座的?他……呸呸呸,谈什么星座,队长队长,快读书吧!”众人被黄少天这么一提醒,纷纷回过神来,为自己之前智障的行为懊悔几秒钟,就装过没发生过什么事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【“叶秋!”就在此时,经理突地出声唤住了他。

        ……

        “解约?你是主动要求提出解约吗?”经理的神情看起来很值得玩味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不错,我要求解约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不要冲动啊!”苏沐橙连忙冲了过来阻拦。……

        “直说吧,你们有什么条件?”叶秋问。

        “爽快,条件很简单,只要你宣布退役。”经理说。

        ……

        这看起来根本就是一个无法接受的协商条件,叶秋却很干脆地一点头:“我同意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你疯了?”苏沐橙大惊。

        “累了这么多年了,休息一年有什么不好?”叶秋笑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……你到底在想什么啊?”苏沐橙百般不解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没什么。”叶秋转过了头,这边经理早已将几份文书递了过来。叶秋接过一看,笑了笑。对方还真是早有准备啊!这样想着,叶秋飞快落笔,签上了名字。

        就要离开了……叶秋最后看了一眼这个自己待了七年的地方,他没有再说什么客气的告别话,默默地转身离开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送你。”苏沐橙是唯一一个跟在他身后的。】


        “什么什么什么,他竟然不参加商业活动?!搞什么鬼,他身为一个大神,竟然从没露面过,他是怎么想的啊?!而且,他为什么要退役,就算他不参加商业活动,那么也有工资吧,我一年都有很多工资,他身为老牌选手,工资不应该更高吗?为什么选择退役而不是付违约金?是他想放弃了、不想打了吗?还是小气不想付钱啊?队长队长队长,你知道原因吗?”这么多话,一听就知道是谁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现在第一章还没过,我们对这个‘叶秋’了解的不多,所以少天,不能随意下结论。”面对黄少天的多重问题,喻文州不仅不会不耐烦,还仔细的疏导,只能说真不愧是喻文州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哈…哈啊哈哈哈,队长你知道的嘛,我有时候说话嘴快,都不知道我在说什么,刚刚我不是太激动了吗,哈哈…哈哈”黄少天尴尬的说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嘉世也太过分了吧,从文中来看,叶秋是最开始的一批嘉世职业选手,而且还很厉害,不仅侮辱他还逼他退役!”张佳乐愤愤不平地说。


        安文逸他们也暗自赞同。“喂喂喂,这是书中的嘉世,不是现实中的嘉世,要怪就怪作者去,这是ta写的,我们嘉世可不背锅。不过叶秋七年来都没有参加过商业活动,按照现在联盟的商业化,而且再加上后赛季‘嘉世’的成绩下滑,恐怕其他战队的老板也会这么选择。”苏沐秋说。


        【“切,跩什么跩啊!”

        ……孙翔的脸色却阴晴不定,他没有参加讨论,而是凑到了经理的身边:“我不明白,他怎么会接受这条件的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他不得不接受。”经理说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为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因为他付不起违约金。”经理说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不……不会吧?”孙翔惊讶,叶秋那可是在联盟打拼了七年的职业选手,而且是最顶尖的,就算他拒绝各类商业活动,单凭薪水也不至于付不起解除一年半合同的违约金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不是那个时代过来的,你没经历过。在联盟初期,职业选手可没有现在这,么风光,大家都是勉强糊口,绝大部分人都是兼职。在那个时代被刷下来的人是很惨的,大好青春都用在了游戏上,没有一技之长,之后的生活大多拮据。叶秋是那个时代的天才,凭借高水平一路走到今天,但是,他有很多那样的朋友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你的意思,他的财产很多都用来接济他的那些朋友了?”孙翔瞪大了眼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不错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那既然他也挺需要钱,为什么又不肯接受商业活动?”孙翔问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这没有人知道原因。”经理说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有没有什么猜测?”孙翔问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或许,是和他的家人有关。”经理说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哦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从来没有人知道他家人的事,他也从来不说,这很奇怪,所以,我有这种怀疑。”经理说。

        ……

        叶秋离开了。

        苏沐橙站在俱乐部的大门口,她就是这样看着叶秋一路走到消失的。他不住地回身朝自己挥手,苏沐橙早已经泪流满面。

        没有太多的话别,叶秋一共只说了八个字:“休息一年,然后回来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苏沐橙一个字都没有说,只是重重地点了点头。她早已经不是当年那个稚气未脱的小女孩,她已经有勇气独自承担很多事情。

        天空飘起了雪花,这个冬天,好冷。】


       读到这,一时间没人说话,连喜欢吵闹的张佳乐和黄少天都静了下来。

 

       “好!”周泽楷说。韩文清也点头赞同。


        其他人没有意外,毕竟这叶秋的所作所为值得称赞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没想到这个叶秋对待朋友这么好,顶尖职业选手的薪水不少,既然他连一年半的违约金都拿不出,说明他为他的朋友砸了不少钱。而且既然沐橙为他流泪,说明他们的关系很好,他宁愿退役都不想向沐橙借钱付违约金,并且阻止了沐橙和嘉世队员的冲突,看来他对沐橙很好啊。如果现实中真有这个人,我楚云秀第一个跟他交友。”楚云秀说。


        听到后面那段,苏沐秋莫名有点担心,虽然才第一章没完,原本不担心有没有出场的他,这时候感觉到不好的预感,恐怕他出了什么事。面对苏沐橙担忧的眼神,他笑了笑安抚了她,不敢说出自己的猜测。


        坐在角落的吴雪峰却不平静了。性格很像!名字也很像!家庭原因也很像!这绝对不是巧合!毕竟当年的事影响太大,再加上过去那么多年了,荣耀里怎么可能会有比我更了解他的人,这绝不是一本简单的书!

评论(34)

热度(694)

  1. 共1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